发表自话题:如何快速找到1000块钱
1:别人说电商就是唰和开直通车,于是他就这样干了!
2:别人说没流量就去开车,于是他这样干了!
3:别人说开车就是交保护费,唰单都不怎么抓你,于是他又这样干了!
自己的商品图片点击率不清楚,评价做几个自我感觉良好,就这样就去开车,心里没有点比数?
你不亏损谁亏损。
做单的精髓就2点,主图点击率决定了访客最大化,坑产付款人数决定了展现最大化。没有赚过百万的人是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深刻意义。
这样操作完,当你超越了对手后,自然就拿到对手的搜索流量。
所有的做单都是要通过关键词搜索去和对方发生关系,这就是我们说的搜索权重,不管你是全标题干,还是单个关键词搜索来干。
再回到直通车中来,想要出价低,你就必须质量分高,你就必须相关系高,关键词就必须和标题高度符合,那么你的关键词在不停被点击、成交以及收藏加购就无形中反馈给了平台你是个不错的产品,,所以系统就会通过你的表现在给你送自然搜索流量,就这么简单。
自然搜索流量给多少,又会给多久?
主要看你的数据表现以及你的每日花费而定,点击转化一直飙升,自然就给的多,日限额也有很大关系,你一天直通车烧100块和烧1000块给的自然流量能是一样吗,所以自己心里要有点逼数,不要一天烧个50块,就厚着脸皮喊,怎么没有看到搜索流量飙升。
日限额最好才用递增的方式,前期的时候每日递增,保证花费完,最终固定到一个额度,就是告诉系统你的商品是受欢迎的,越来越多人买,节节攀高的,仔细想想,卧槽!是不是和做单时候递增单量一毛一样?
下面对直通车最常见的问题一一解答:
至于直通车具体的详细实操步揍,可以去看我那20集实操视频,讲解的非常详细,是人都学的会。这里只说一下重要的常见问题。
不要再问我什么质量分怎么提高,这个大家都说烂了,随便找篇直通车文章都有人告诉你,我就不再说了。
以前我说过,利用生意参谋的“实时访客”或者“流量纵横”,可以监控到实时进店的词,比如你推广的是“黑色连衣裙”,进店的是“高跟鞋”,我们是可以看到的,因此,一旦发现有大量的不精准的词进店,我们可以改为精准匹配!这话没毛病吧各位?
但是,注意了,现在,实际进店词,已经看不到了,看不到了,看不到了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!!
在今年早些时候,生意参谋在悄无声息的进行“调整”,没有任何通知。这是人干的事吗,我下面会详细说一下,这丫的都干了啥。
调整的内容,就是实时访客和流量纵横里面,再也不会披露真正的进店词了,而是改为,你直通车里面推广什么词,生意参谋就显示什么词!
举个栗子,你推广的是“黑色连衣裙”,真正引入的是“蓝色高跟鞋”,但你通过生意参谋去看,发现进店的还是“黑色连衣裙”。
相当于我们的钱花出去了,买到的是什么样的关键词展现自己都不懂,你说坑不坑?
那到底要用哪种匹配方式?
首先,预算小的情况下,我们尽量用精准匹配
有些人讲,精准匹配的话,流量太少了,根本没展现啊!
那没办法的,你是愿意要不精准的垃圾流量浪费钱,还是愿意要高精准的流量?
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?
注意,任何引流,不管免费或者付费,都以精准性为第一要务!
当然,精准匹配,也不是就真的没有流量的,关键是,词要找全,计划权重要高,质量分高,人群开的精准,流量还是很可观的!
尤其是日预算在500元以下的卖家,我强烈推荐使用精确匹配,因为这点预算,是不可能花不完的!
其次,是否使用广泛匹配,要经过测试!
反正我们先用精确匹配去开,宁可出价高点都行,最起码能知道自己的宝贝是行还是不行!
如果精准匹配的情况下直通车数据反馈可以,转化率和投产可以,我们可以新建一个计划,用广泛匹配!
这个广泛匹配的计划,如果数据好,转化率和投产跟精准匹配计划相差不大,那么,对于你而言,用广泛匹配是没有问题的!
当然,后期一旦发现自己的计划转化又不行了,排除其他方面因素,又要考虑:最近广泛匹配是不是又跑偏了?
一般而言,对于服饰鞋包之类的大类目而言,广泛匹配的问题不大,一般不会给你匹配到特别不靠谱的词!
还有,我们要注意,前期记得把“流量智选词包”这个没用的东西给关掉!
尤其是新品前期,这个词包匹配到的词,是极有可能很不精准的,所以,一般是中后期流量不够的情况下,才打开这个功能!
选词这个简单:99%的人选词都是以下4点来选,所以你也这样选就好了,足够你用的。
1:直通车计划里面直接添加词。
2:直通车流量解析。
3:生意参谋里面,狠一点的话就直接把对手的引流词成交词都直接拿来。
4:PC端口搜索下方的“你是不是想找”。
很多人上来直通车先干进去100个词,整天幻想着垄断全平台的流量?加那么多词累不死你。
正确做法是前期添加精准关键词10-15个就可以了,
就是要这么少才能有足够多时间专注在这些词上,稳定这些词的质量分,用最短的时间去拉起直通车权重,等稳定后我们再慢慢加词。
其次,相关性4格以下的词我们都不要,因为前期我们有更好的词,有满格的词为啥不用,竞争和出价,转换我们都选适中的。
添加了词一段时间后,就要开始调价了,怎么调,可以参考以下的标准。
以下情况应该加价。
低展现量 、高点击率。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,并且这些人大部分都对你产品感兴趣,所以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。
低展现、 高转化率。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,但是这些人大部分都买了,所以更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可以买。
低点击率、 高质量分。
词是精准的,但是没什么人点击,可能是出价过低。
无展现、 无点击。
没人看到也没人点击,可能出价过低,适当增加出价再观察,还是不争气就果断删除。
以下情况应该降价。
高展现量 、低点击率。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,但是点击的人少,所以降低价格,节省费用
高展现 、低转换率。
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,但是购买的人少,所以降低价格,节省费用。
以下情况应该删除词。
查看过去14-30天,无展现的词删除、无点击的删除。
前提是之前已经经过提价观察了一段时间,依旧还是不争气,才这样干。
至于直通车具体的详细实操步揍,可以去看我那20集实操视频,讲解的非常详细,是人都学的会。这里只说一下重要的常见问题。
前期我们做了那么多就是为了保证点击率,而到了中期我们要开始抓转化率。
先看整体计划转化率、再细看具体关键词的转化率。
注意:这些都是以点击率过关为前提哈,你不要点击率都不过关,还谈什么转换。
如果整体计划的转化率不行,那这个要去查看一下商品的详情、评价、问大家、售价、赠品这些是否出现了问题,如果没有出现问题,那要看看隔壁老王最近有没有大促、清仓等猥琐动作。
整个计划转化率没问题,就可以查看单个词转换表现如何。
可以通过各个省份的地域转化率表现,把转换很低的地域关闭,留下转换合格的,这样单个词以及整个计划的转换都会有所提升。
后期我们的目的是盈利,也就是最终是为了投产比而去,所以大家必须清楚自己投产比多少才不亏本,多少以上才盈利,可以参考以下公式。
客单价÷成本=保本的投产比。
比如产品卖100元,你的成本50元(包括快递费、包装、人工等),那么你的保本投产比就是100/50=2,当你的ROI等于2的时候是保本的,小于2的时候是亏损的。
盈利的词提高出价,亏损的词降低出价。
托价必备条件。点击率高于行业均值,越高越好。
质量分尽量满分,并且保持2-3天稳定状态。
常规方法1,利用时间折扣。
日限额递增。
时间折扣以5%甚至更低的幅度一点点托,并且观察数据,你如果咔嚓上来干个30%,那直接凉凉。
正确做法是观察展现和点击率是否会掉,在不掉的前提下,猥琐的一
点点托,直到拖到临界点,当然了这个肯定一天完成不了的。
常规方法2,利用新增词。
计划原有的关键词出价保持不动。
新增关键词,以行业均价来出,并且有排名。
再次增加词,出价均价0.1或0.2,并且有排名。
以此类推。
最后要说一下,托价不是什么类目什么计划都能托,有的就是托不下来就不要强求了,所有首次拉动权重的那批关键词,切记不要去直接动出价,如果你手贱动了 ,那就调回去吧,否则很容易造成数据不稳定进而权重不稳定,最后整个计划被你拖死了。
至于直通车具体的详细实操步揍,可以去看我那20集实操视频,讲解的非常详细,是人都学的会。这里只说一下重要的常见问题。
有人会问,我点开基础属性人群,里面那么多标签,去排列组合的话,起码不是上千个人群了?
如果去排列组合的话的确可以组合出非常多的人群,但是直通车只允许你最多100个人群。
所以我们在建立人群的时候肯定是有取舍的,需要不断看数据表现优胜劣汰。
人群设置也不可以太广泛,太广泛那肯定没设置一样,比如你就设置“性别男“”为一个人群,那这个群体大的去了,展现极大,有啥用?设置的太小,可能数据啥都没有,无法参考调整。
我们利用生意参谋里面的访客分析,就可以大致了解到店铺的人群。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拿到现成的标签,把这些标签组合一下就可以高效率的选出符合店铺的人群包。
生意参谋>流量>访客分析,可以看到店铺的人群画像。
生意参谋>市场>搜索人群,可以看到关键词的人群画像。
另外直通车流量解析也能看到关键词的人群画像。
1:首先你添加的词必须精准。
2: 4大优质人群打开,进行高溢价。
分别是加购过店里产品, 购买过产品, 浏览未购买的, 收藏过宝贝的。
3:自定义组合人群里手动去添加你指定的精准人群组合进行溢价,溢价比例要地域4打优质人群比例。
前期按照点击率取舍,后期以投产转化取舍。
当直通车的精准流量占比逐步扩大,且这类精准流量的浏览、收藏、加购、转化数据都远远高于不精准的流量数据时,产品的人群标签就会逐步回到正轨。
所有优化的前提都是要数据量积累到一定规模才能去优化,否则就是瞎搞!偶然性概率太大。
常问7:人群溢价有时候怎么会乱扣费?
不存在乱扣费,只是规则有点费脑。
你对A这个人群溢价出50%,关键词出价是1元,如果A人群点击了你,那么你的扣费是1.5元,不会多算你的,不要怕。
1元*(1+50%)=1.5元。
假如你设置了2个人群分别是
A和 B, A和B是有重合的人群,B肯定是在A的范围内,A比B更广泛,这时候很多人就懵逼了。
如果B人群点击了你,那么数据计算给A还是B?
回答:谁的溢价高计算给谁。
那如果A和B的溢价一样呢,数据计算给谁?
回答:哪个人群先添加的就计算给哪个。
还有一种情况就是AB溢价都一样,先添加的A,按理说数据应该计入A可是却计入了B,这是什么鬼?
回答:淘宝系统认为给谁就给谁,天知道!
啥?你非要弄懂为什么?
二次回答:产品的标签精准的匹配到客户的标签,就绝配了。而客户的标签,都是通过一系列的长期购物轨迹打上的,特别是基础标签和行为标签...当淘宝系统,强烈的认为,妹子身上某标签非常明显精准、那么谁说都没用,就是算给她,想咋滴!
是不是没听懂?没听懂就算了,你管那么多,反正系统就这样算。
方法一:根据销量来倒推。
假设你目标一个月要通过直通车卖900件,那么日销就是30件,通过开车一段时间我们可以调出这个商品的单品转化率,假设是5%,那么我就可以倒推出30÷0.05=600个,也就是你需要600个访客每天,根据行业的PPC(假设是0.3元)结合所需的访客,就可以算出你日均投放的额度就是0.3*600=180元。
方法二:根据投产比来倒推。
保本投产比=1÷利润率(比如1÷40%)=2.5,那么就是投产比只要在2.5以上我就不设置日限额,反正也是保本的我也不亏,当远低于2.5的时候我就停开或者少开。
标签组:[淘宝规则] [关键词排名优化] [转化率] [淘宝流量] [淘宝搜索] [淘宝直通车] [点击率] [淘宝转化率]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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